冬眠的懒猫

极夜了,摸了

 

【Bang Dream(?)】关于花结的四个小故事

※基于 @白卷 的子代设定的邦多利三次创作同人(白卷太太的子代设定

※cp:湊花冠x美竹结空(就是ykls家的崽和摩卡兰家的崽)

※我真的没有写出格的内容请不要屏蔽我!!!



(一)下午茶

自从发现上次在羽泽咖啡店发生的事被鸫阿姨告诉自家两位家长后,结空就越发喜欢把和花冠的见面地点约在这里了——不为别的,兰酱后来的表情看着很有意思。

当然这个理由她也直言不讳地和花冠说了,对方表示无所谓,反正对她来说在哪里吃下午茶都一样,重点是和谁在一起。

“かんむりん~你来晚了哦?”

“抱歉,有事耽搁了一下。”

结空看到了花冠额头上的薄汗,还有小口喘气的模样,她笑得无奈,把手里那杯搅拌了好一会儿的咖啡推到对方的面前,“有事的话发个短信来就好了,不用跑这么急啦。给,你的咖啡,糖和奶都已经帮你加好了。”

“谢谢。”坐下来的花冠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因为赶路而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她满足地赞叹道,“真好喝。”

“也就你才能喝得下这么甜的咖啡。”结空吐了吐舌头,在这方面上她和花冠完全是两个极端。

“那说明我们两个正好互补。”花冠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小袋子放在桌上,“正好我带了点心,一起吃吧。”

结空的表情僵硬了一瞬,然后很快又恢复了正常,她主动拆开袋子上的蝴蝶结,毫不意外地看到里面堪称奇形怪状的饼干。她拿出一块放在眼前端详了一会儿……对不起,她只看到了五条歪七扭八的触须和一个分不清是脑袋还是身体的部位。

结空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这次做的是……水母吗?”

“是狗啦!狗!”花冠瞪了她一眼,“真是的,这哪里不像狗了!”

我觉得哪里都不像啊……不过这句话结空只敢在心里说,花冠虽然脾气好但也是会生气的。

“别生气,我开玩笑的~”结空笑眯眯地安慰她一句,然后把饼干丢进自己的嘴里,“唔……味道很不错嘛,不过没有上次的甜?”虽然造型上不怎么样,但是花冠做的饼干味道还是有继承她那位母亲的水准。

“嗯,特意给结空准备的,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かんむりん~我很喜欢!”

像是要表达这次的饼干真的合她的口味,结空一口气吃了好几块下肚。看她大快朵颐的样子,花冠也忍不住掩嘴笑了起来。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她掏出手帕向前探身,温柔地擦了擦结空的嘴角,“脸上都沾上碎屑了。”

“诶嘿嘿~”

柜台后的鸫远远看着坐在窗边的两个孩子的互动,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给她们拍了一张合照。

花冠和结空的关系今天也很好呢。



(二)称呼

skyROCKet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时,花冠很紧张。

从后台往外看,观众席上已经有人举起了各色的应援牌——托各自家长的福,她们一出道就有得到了很多妈妈粉的关注。有了一定粉丝基础有助于她们之后开展活动,但是也意味着她们上来就要面临的压力也变得更大……甚至她们五人的母亲们和她们的好友也都来了,就坐在第一排。

在这些“大前辈们”面前表演简直比拿着期末成绩单回家还紧张,只不过花冠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她是主唱,live的时候她是站在乐队最前方指引大家的人,她不可以慌……嗯,冷静点,只要发挥出平时的水平就可以了。

“かんむりん~~你在发什么呆?要上场了哦?”

“啊?嗯,我知道了,走吧。”

花冠回过神对身边的结空点点头,她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做了个深呼吸。该上台了,她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抬起的脚刚要迈向舞台,却被拽了回来。

是结空。

“你的手好冰啊かんむりん。”结空捧着她的手,“你在紧张吗?”

“……有一点点。”花冠侧头看了看四周,发现其他人没有注意到这边后才小声地承认。

被结空知道的话……没关系。花冠的潜意识里相信对方不会被她的情绪传染,她的记忆里似乎也没有见过结空紧张的模样。

而情况也的确如她所想,听到她承认后她看到结空的眼里多了点笑意,她弯了弯眼角,合上手掌将她的双手包裹在自己的掌心里。

“说要演出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不是说要让母亲们听听我们的音乐,还没上场已经在害怕了吗?”

“我才没有在怕。”下意识反驳了一句,对音乐的态度上花冠果然还是更像友希那。“只是我们的技术不说完美,这才只是开始,就这样展现在母亲们面前实在是有些……班门弄斧的意味。”哪怕她有信心可以超越母亲们,那也是未来的事情。

“第一次的登台不要想那么多,开开心心和大家完成演出就好了!思虑过重可是会影响到歌声的哦?”结空意有所指地朝极光的方向抬了抬下颚,“你看你,表情变得这么僵硬,连我都被你吓到了啦,花冠姐姐(かかん姉ちゃん)~”

不是平时常听的“かんむりん”,结空嘴里冒出的这个称呼成功让花冠红了脸,原本因为紧张而变得僵硬的表情突然显得局促,她慌慌张张地把自己的手从结空掌心里抽回来,连话都说不顺了:“不、不要骗我了,你什么时候被我吓到过!还有那个称呼也是!不要喊了,我们可是同龄。”

“诶~~可是花冠姐姐的确比我高一个年级嘛,这么喊也没有问题呀?”

事实上是她们两个人虽然同年,但是因为生日一个是在三月一个是在四月,导致结空平白比花冠低了一个学年成了学妹。不过当事人看上去完全不在意,反而经常借此打趣喊花冠“姐姐”和她撒娇。对此花冠的反应也很神奇,不是生气但也不像坦然接受,脸红的样子更像是在害羞。

可是至今没有人知道她在害羞什么,连结空也不知道。

被她这么一打岔,花冠心里的紧张和不安顿时减弱不少。她知道结空是在用她的方式帮自己放松,可是她还是伸手拇指和食指捏住结空的脸颊往两边一扯。

“嘶——姆有着唔两(不要扯我脸)!”

花冠松开手,结空立马退得远远的,一脸委屈地揉着自己的脸颊。她们这边的动静终于被其他三人注意到,听到柚弥羽好奇地问她们在干嘛,花冠总算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又变回那个对音乐执着的湊花冠。

只是从结空的身边经过时她嘴唇动了动,留下了一句像是呢喃的话。

“谢谢,结空。”



(三)喜欢谁

“结——空——”

同班的朋友喊着她的名字扑到她的身边,勾住她的脖子对着她一阵挤眉弄眼,也不知道是想暗示什么。

结空被这个活宝的表情逗笑了,主动问道:“出什么事了?要我帮忙?”

“小事!只是一件小事!就是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一个问题。”

眼角的余光瞥见几个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的身影,结空心里有数,手肘捅了捅朋友的腰间,戏谑地问她:“在玩游戏?”

朋友也很坦然地承认,“是啊,真心话大冒险,我被派来问你要个答案。”

“不要老是来八卦我啦。”猜到个中缘由的结空忍不住笑骂了一声,“说吧,是什么问题。太过分了我可不会回答哦?”

“不过分不过分,就是一道选择题。”朋友解释道,“羽丘的那位湊同学和隔壁班的极光要是同时掉到水里的话你会先救谁?”

“当然是オーロラちゃん。”

结空的回答干脆利落,看上去根本没有思考,还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反倒是她的朋友以及那几个听墙角的同学个个都是震惊脸。

结空看了在心里偷笑。

这些人真喜欢八卦她们之间的关系啊~不过她可没有说谎,只是理由的话如果她们不追问那她也不会主动说。至于怎么理解那就不在她的管辖范围内了~

——然而国文极佳的结空同学忘了有个词叫作人言可畏。只是想恶作剧的她也没想到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等到她发现的时候,花冠已经找借口推掉好几次下午茶的邀约了。

啊啊,她是笨蛋吗……竟然真的相信了那些奇怪的借口。结空捂脸,要不是柚弥羽发短信来问她们是不是吵架了她还不知道羽丘竟然流传着那样的谣言:冰川极光才是美竹结空的真爱,说湊花冠是她的真命天子的人都可以死心了!你要证据?人家都亲口承认冰川极光更重要了!

“……所以说你们是怎么回事啊?”柚弥羽打电话来的时候就差没对着她说一句“求求你别玩了”,要说结空喜欢的人是极光打死她都不信,但是她知道会传出这样的八卦背后肯定有自家吉他手放纵的因素,“花冠ちゃん这几天都冷着脸,连老师都不敢叫她起来回答问题了,你能不能快想想办法?”

“对不起,我现在就过去,ゆーちゃん你帮我先拦着かんむりん!”

匆匆交代完这句后结空握紧手机就从教室里跑了出去,花女和羽丘之间的距离不算很远,不过对现在的结空来说哪怕两所学校是邻居她也会嫌弃为什么隔得那么远。

等结空气喘吁吁到了羽丘大门口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在想办法办法拖延时间的柚弥羽和她心心念念的花冠。把柚弥羽留给刚从中学部过来的导,结空上前一把抓住花冠的手就要带她离开。

花冠皱着眉头,想要甩开某人的桎梏:“结空,放开我。”

“我不放!”来的路上结空就已经积了一肚子火,此刻被花冠明着拒绝让她的脾气也上来了。她不管周围看热闹的同学在指指点点什么,拉着花冠往教学楼的方向走,“今天不把话说清楚我不会放手的!”

尽管不是羽丘的学生,但是家里有那么两个家长在,结空对于羽丘的天台也和回家一样亲切熟悉。她拽着花冠一路直奔最高层,走进天台后反手就是关门上锁。

花冠看着她沉默着不说话,结空原本的气焰也突然消散,准备好的腹稿在迎上花冠的眼神后全都忘得一干二净。她低下头盯着花冠的鞋尖,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かんむりん,你是不是在躲着我?”

“……是。”

花冠的声音微弱,却真正浇灭了她心头燃着的那一簇火。结空觉得心里堵得难受,她吸了吸鼻子,一股脑把剩下的话都说出口:“你也相信那些八卦了吗!是,我是故意误导她们了,会传成这样是我的错。可是你为什么要躲我?你宁愿相信那些谣言也不来问我吗?你想知道的我什么时候瞒过你了!”

结空越说越委屈,眼泪像是断了线不停地滑落。她难过的不是花冠的误解,她难过的是花冠竟然比起她更愿意去相信别人说的话。

“……是我不好,不要哭了。”花冠掏出手帕递到她面前,小声道。

没有接手帕,结空的脾气上来的时候也是个倔强的主,她瞪着花冠闭口不言,她想要的是一个回答而不是安慰。

“我……我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花冠侧头,避开结空的目光,“我知道你和极光之间不是像传言里说的那样,但是……”

“但是什么?”

“……”

话说到这边又没了下文,花冠的双手背在身后,鞋尖来回蹭着天台的水泥地,脸颊在夕阳的笼罩下蒙上一层薄红。结空看着这样的花冠,头顶似乎突然有一颗灯泡突然亮起,她打量着花冠,试探着问道:“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然后一颗新鲜的湊牌番茄出现在了结空面前,她张了张嘴,忽然说不出话。

“我也不想这样的,太难看了,我不想让你知道……”所以才想躲起来。

“噗、噗哈哈哈——かんむりん!”

听了花冠的解释后结空终于露出到现在为止的第一个笑容,她大喊着扑到花冠的身上,搂着她的脖子放声大笑,任谁来都能感受到她的高兴。

“かんむりん就算吃醋了也很可爱啊~看不到我就吃亏了。”

花冠犹豫着回抱住结空,她的脸色还是很红,但是听结空这么说之后心里的自我厌恶总算是减轻了一些。放松下来后她关心起其他的细节,比如说:“你到底和其他人说了什么?”

“她们问我要是你和オーロラちゃん同时掉进水里的话我会先救谁。”结空已经决定明天回学校去好好收拾朋友一顿,“オーロラちゃん不会游泳我肯定先救她嘛。”

花冠听了哭笑不得,很想伸手去敲她的脑袋。“这回吸取教训了吧,下次别再这么玩了。”

“嗯嗯,吸取教训,下次一定先和你说一声~”

也就是还会再犯的意思了,花冠无奈地叹了口气,对这个结果一点儿都不意外。不过,“你回答了她们一个问题,能不能也回答我一个问题?”

“かんむりん要问我什么?”

结空不在意地回答,却在听清花冠在她耳边低语的话后愣了愣,看着连耳根都泛红的花冠,她也莫名地跟着脸红。

“我和极光,你更喜欢谁?”

“……当然是かんむりん了。”

——传闻中湊花冠只在意和音乐相关的事情,现在嘛,也许应该再加一个“美竹结空”才是。



(四)声音

花冠没有和其他人说过,她其实很喜欢结空的声音。

在skyROCKet成立前她有去看过结空和柚弥羽的二人乐队,那时候她就觉得结空的声音就像是果冻一样,柔软却有弹性,而且味道很甜……抱歉,她的国文成绩没有结空那么好,想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

她是真的很喜欢结空的声音,聊天的时候、唱歌的时候、喊她かんむりん的时候。认识结空之前她都不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发出那么多种语调,远远超过了所有她认识的音阶。用极光的话来说就是:“从美竹さん的声音里能很清楚地听到她的感情。”

——所以她最喜欢听的是结空念她名字时候的声音,不是かんむりん,是かかん,是结空唤她かかん时候的声音。

“哈、啊……かんむりん……你快点……”

“喊我的名字,我就答应你。”

被那双泪眼朦胧的绿瞳注视着,花冠花了好大的抑制力才压下内心的激荡。她把手指从结空的身体里抽了回来,撑开的手指之间有着透明的丝线连接。花冠看到结空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呜咽了一声抬起手臂挡住自己的眼睛,完全一副鸵鸟的姿态。

花冠勾起嘴角,没有了平日里的我行我素,但是这样的结空也很可爱。她的指尖贴着结空光洁的小腹一寸寸向上游走,黏腻的触感在手下延伸,从小腹来到胸前,轻轻地在高地上画了个圈,然后再到另一侧依样画葫芦。

结空的身体条件反射缩了一下,她的脸色看上去更红了,让花冠突然有种自己在当坏人的感觉。

“かん、かんむりん……”结空稍微挪开了自己的手,对着“凶手”控诉她的“罪行”,“我想要……不要玩了……”

“不是这个哦?结空你知道我想听什么。”平时我行我素的家伙不好意思的时候真可爱,“你平时调戏我的时候不是喊得很积极吗?”

“那不一样!这两件事怎么能一样!”

结空矢口否认,她干脆抓住那只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努力摆出一副很生气的表情。可是花冠只是似笑非笑地注视着她,那个眼神似乎一眼看穿了她的伪装。结空像是被戳破的气球,冲劲还没积蓄几秒就泄了干净。

结空选择妥协,这个混蛋上床的时候简直像是扔掉羊皮的狼,她就没赢过一次。

“……花冠,拜托你……”

她甚至还抓着花冠的手放到自己的嘴边,舌尖缓缓地舔净她手上沾着的那些属于自己的液体,一边舔舐一边用湿漉漉的眼神望着花冠。

花冠的眸色似乎变深了,她没想到结空的作死精神这么旺盛。她的喉头滚动了一下,喜欢的人用她喜欢的声音喊着她的名字……花冠好像听到自己的理智断掉的声音。


  70 3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眠的懒猫 | Powered by LOFTER